苍茫的天涯是娃哈哈

她说她想出去闯闯,他便愿意放下一切陪她

情难圆(二)

        芷萝宫内,静妃躺在床上,额尖不停的冒汗,郑御医正在为静妃娘娘把脉,一脸忧愁

“龙子并无大碍,只是静妃娘娘的身子…”

“她身子怎么了?”

“被您这一踹,胎变了位导致出血这其次,孩子若生产前不归正常胎位,娘娘可能怕是走不过来”

“这…有什么方法?”

“陛下,请恕老臣无能,目前还没有药房,就只能全靠娘娘造化。”

“你竟如此无能,也配在我怕皇室当差,拖出去斩!”

忽然,一只苍白的手抓住了萧选只听着那声音十分虚弱

“别…陛下,不要,他只是个无辜的御医,我这样也不能怪他,是我自己不争气”

“别哭了,不杀,不杀,这就让他退下”

“谢陛下,龙恩,谢静妃娘娘”

        萧选轻轻抚摸着,静妃隆起的小腹,后悔不已他已经忘了这样的事,又对他做出这样的事。数着月份要九个月了

“惠妃,姐姐来了。”

“这不来看看你吗?如今这月份大了,要少走动”

“那就谢谢姐姐了,平常妹妹不多出门的,如今景琰也常常来看望我”

“这也快到日子了,做姐姐的也给不了你什么,我就给孩子做了点儿衣服妹妹莫要嫌弃”

“这哪能嫌弃?这么漂亮的小衣裳,我这孩子有这福分可真是好”

“哎呦,就别在这吹捧我了,宫里人都知道,整个后宫熟,你手工活最好”

“那就谢姐姐夸赞了,你这份厚礼,妹妹我可就收下了”

伴随一声尖叫,静妃也疼的,应声倒地。惠妃,不敢有一点儿松懈,把他扶起来,全摸到了身下的血,静妃疼的叫出了声,用微弱的声音说:我可能快要生了,姐姐,救救我,好疼好疼。他把静妃扶上了床,还小梨去,准备了一些东西,又喊其他用人去宣了御医,和萧王,随着一声声尖叫生的变弱,一名御医跑了出来有些惊慌的说,陛下,是要娘娘还是要龙子?听到这一切的萧选,又愣住了,一旁的御医摇了摇萧王说陛下,这个耽误不得,我要进去!我要进去!

        进入宫内,走到床边坐在床头,双手握住静妃的手,说我们一起坚持,你一定可以,我离不开你呀,离不开…静妃已经累的使不一丁点儿出力气,他握着萧选的手轻轻的说:″我要我的孩子,保孩子吧"

         ″不,不行,朕离不开你,孩子我们可以再要,但你却只有一个″!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御医叫到″娘娘,用力!看见孩子的头了,娘娘…″

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孩子的啼哭,又是一声尖叫,娘娘您这是双胞胎呀,用力,用力!您的肚子里还一个孩子,声声尖叫换来的又是一阵孩子的啼哭。萧选握住静妃的手,轻轻抚摸着,真就知道你不会有事,不会的,我们永远不要分开了,以前都是我的错。静妃娘娘也点头轻轻的嗯了一声,可能是因为后出来的孩子,得了什么病,没出满月离便他们而去了,芷萝宫整日沉浸在失去着孩子的阴暗痛苦之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皇帝的性情怎能断定了,年后的酒会上,他却忘了当日的承诺,再一次为难了静妃,把手掐在他的脖子上,当着整个宫内人的面,扯破了他的衣服,那单薄的衣服只剩下里面的最后一层,在他下手之前,静妃趁他愣的功夫跌跌撞撞的跑回芷萝宫那皇帝并没有命人追他,而是让着他跑,让着他逃…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